学院概况

规章制度
网站及新媒体信息发布管理规定(试行)
发布时间:2021-05-18        作者:马研        编辑:马研       浏览:

(2021年5月18日修订)

为明确权限及审批流程,规范发布公开信息,根据《关于加强学校网站信息管理的通知》《吉林大学新媒体平台管理办法(试行)》《关于开展学校网络媒体平台使用互联网资源法律风险防范及排查工作的通知》等相关要求,制定本规定。

一、学院官网

(一)投稿

学院机关各科室主任,各系、教研室、所、中心管理员,可以在指定栏目投稿。

(二)发布

首页“通知公告”、党建工作“公示栏”因时效性要求,在保证内容规范的前提下无须审核即可发布

公示,还应“添加投递”至“通知公告”使其在首页可见。如:发展党员,发布在党建工作“公示栏”,同时投递到“通知公告”;

研究生奖助学金,发布在“研究生培养”,同时投递到“通知公告”;本科生奖助学金发布到“本科生教育”,同时投递到“通知公告”。

其他栏目内容,均须由主管领导审核发布。

(三)标题、内容、责任人与排版

标题应简明扼要、重点突出。“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简称“学院”即可。

对内容要加强规范性管理,不得出现不适当的“国家级高层次人才”称号,无侵权现象,无不存在、不适当的链接。

对内容要加强个人敏感信息管理,对于身份证号、电话号码等个人信息,需做脱敏处理。如有附件,要特别注意Excel表格中的隐藏列。

“作者”“编辑”栏,应明确责任人。

正文选择“一键排版”中“常用样式”里的“大字体+保留更少格式”。

(四)图片

横版,宽1600像素以下,并等比缩至688;竖版,高1600像素以下,并将宽度等比缩至433。一般不上传高清图片,以免下载图片耗时过多。

(五)常用文档规范

1.公示

标题:关于公示×××的通知

正文:根据《×××》要求,经×××讨论,拟×××。有异议者,请在公示期内具实名以书面或邮件形式反映。

公示期:××××年×月×日-×日(×××个工作日)

联系人:×××

电话:××××××

邮箱:×××@×××.×××

2.名单

为保证版面整洁、有秩序感,同时便于计数,列出名单一般每行5人,人与人之间以全角空格“ ”分隔开(姓名为2字的,姓与名之间以全角空格分隔开)。

(六)网站封面

对于需要突出宣传的典型新闻,或图片质量特别高的,可以荣登学院网站封面(特别制作1920*400像素的网站首页封面大图)。

二、新媒体平台

信息管理员提交新闻或通知、公示等,由分管领导审核(修改)发布。对于新媒体平台,信息发布后可能只能修改一次,不得出现知识产权侵权现象,不允许由学生代替教工管理和直接运维新媒体账号

三、校园快讯

学院教职工均可投稿,由信息管理员审查后转交分管领导,分管领导审核后,返还信息管理员发布(或退稿)。

投稿人须按照《关于进一步做好电子校务平台信息发布工作的通知》要求,规范投稿。

审查人须按照《关于加强学校网站信息管理的通知》要求,确保信息内容真实、准确、安全,无知识产权侵权现象,无不规范的“国家级高层次人才”称号。发布信息如有外部链接,需仔细检查。

审核人须核实“所属栏目”。如“所属栏目”为“校内通知”的,须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细节,无误后方可发布。

四、吉林大学网站

经分管副院长进行内容审核后,由行政副院长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发布。

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2021年4月25日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