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快讯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开展研究生寝室卫生安全节前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30        作者:辛闯        编辑:       浏览:

五一假期前夕,为保障假期寝室安全,减少安全隐患,使同学们度过愉快又安心的假期。2021年4月29日晚,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开展了五一劳动节前全体研究生寝室卫生安全检查工作,辅导员张瑛、曲艺老师带领研究生会生活部干事,对研究生六公寓、七公寓和十二公寓的寝室安全和卫生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检查。

辅导员老师细心排查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同时不忘关心同学们的生活状况,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他们强调,在安全方面,同学们要提高安全防患意识,安全用电,严禁使用违规电器;在卫生方面,每位同学都要负起责任,爱护寝室环境,要经常开窗透气,室内垃圾要及时进行处理。建议同学们的生活用品应整齐摆放,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室友之间要和睦相处、互帮互助,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检查总体来看,同学们的内务卫生状况良好,未发现使用大功率电器等安全隐患问题。但是仍有个别寝室存在人走未断电、垃圾堆放过多、物品摆放凌乱、室内通风不佳等情况。问题被指出后,同学们都能悉心听取并立即进行了改正。

此次检查,为同学们安全欢度假期提供了准备,又拉近了辅导员老师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我院将持续关心同学们的寝室生活状况,督促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增强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

微信图片_20210508132323.jpg微信图片_20210508132444.jpg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