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快讯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学习教育专题】机械设计及自动化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5-07        作者:崔玉鑫        编辑:       浏览: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回望“雄关漫道真如铁”的过去,瞭望“乘风破浪会有时”的未来,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2021年4月27日,机械设计及自动化系教工党支部“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课在机械馆740会议室开讲。

系支部书记程亚兵教授指出,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庆祝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为动员全党和全国人民满怀信心投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重大决策,意义十分重大。全体党员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程书记强调,要准确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深入汲取精神力量和奋进动力,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毫不动摇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永葆人民教师的政治本色,忠诚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牢牢把握学习重点,精心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突出抓好党员教师政治训练,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学习教育。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确保取得扎实成效,并把学习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强大动力,以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的新业绩检验学习教育的新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通过学习和研讨,广大党员纷纷表示,党史学习是今后工作和生活中一项重要且必要的政治任务,一定要从党史中不断汲取成长和前行的智慧与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扎实推进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