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快讯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9-30        作者:        编辑:辛闯       浏览:

为更好地开展新生入学教育,让新生尽快适应我校的教学及管理,同时为学院研究生会、团委吸收新鲜血液,使学生工作有序进行,2021年9月30日上午,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于逸夫楼B211开展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大会由辅导员曲艺主持,研究生工作办公室赵南、刘继娟参加了本次大会。

赵南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研究生培养方案,并针对学术学位硕士和专业学位硕士以及博士的选课疑问做出了解答,叮嘱同学们在选课过程中保持严谨认真,多与导师和研办老师沟通,及时关注群通知。赵南老师还强调了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在研究生阶段的重要性,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在科研过程中不忘初心、保持真实,顺利且安心的毕业。最后,赵南代表研究生工作办公室欢迎各位新同学来到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并希望同学们今后的科研之路能够一帆风顺。

研究生会执行主席赵熙来向2021级的新同学介绍了我院研究生会、团委的组织结构,并对各部的职能及具体工作内容进行了说明。赵熙来还就如何平衡好科研和学生工作的关系进行了经验分享,鼓励新同学不仅要做好科研,更要多参与实践,希望每位新同学都能保持身心健康,努力学习,积极实践,欢迎同学们来到团学的大家庭,在锻炼自己的同时收获自己梦想的结果。

曲艺老师重点强调了疫情防控注意事项,要求新生同学们严格执行报到14天内的封闭管理,严格遵守封闭管理后学院的请假销假制度,同时还明确了请假销假手续流程,要求同学们做到“非必要不出校,非必要不离长”,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常通风,将安全防疫牢记心间。曲艺还就宿舍安全、人身安全、食品安全、财产安全及网络安全问题做出提醒,提醒同学们警钟长鸣,严防自己身陷险境。针对宗教信仰问题,曲艺叮嘱同学们要正确理解宗教信仰,合法合规参加宗教活动,区分好封建迷信活动与宗教活动,防范、警惕、遏制极端宗教主义思想的渗透和传播。最后曲艺老师介绍了各类奖学金的评审情况,鼓励同学们努力钻研,积极进取,并欢迎同学们来到研办,就生活上、学习上、情感上遇到的大事小情多与老师们沟通交流,希望学院能作为坚强后盾陪伴同学们度过一段愉快的青春旅程。

本次入学教育大会,不仅解答了新同学们的诸多疑问,还让学院严谨求实的管理态度深入人心,同时也为学院研究生会、团委注入新鲜血液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希望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各位新同学能够牢记“朴实厚重,追求卓越”的院训,以昂扬向上、发奋图强的精神迎接未来的挑战!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