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快讯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学习教育专题】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献礼建党百年,青春歌颂党恩”系列活动(三十二)——组织2021年第三期研究生发展对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1-10-09        作者:        编辑:辛闯       浏览: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吉林大学建校75周年,教育引导我院研究生学好党史和校史,2021年10月8日上午,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开展了研究生发展对象集中学习活动。根据吉林大学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员全程间隔就坐、佩戴口罩,51名研究生发展对象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学习活动组织观看了由我校最新制作的大型纪录片《巍巍吉大》。该纪录片以“不忘初心,追寻吉林大学历史足迹;牢记使命,秉持立德树人教育理念”为统领,记录了由中国共产党亲手创建的吉林大学筚路蓝缕、一路走来的感人故事和重要事件,浓缩了学校悠久而辉煌的办学传统,氤氲了当下鼎新的时代气质,勾勒出了学校未来奋进和发展的宏伟蓝图,倾情呈现吉大人在社会主义道路上不懈奋斗谱写的壮美诗篇,充分展现吉林大学的真髓、精神和魂魄。纪录片以人物事迹为切入点,介绍了带领吉林大学走过数十载春秋的众多学术名家,如吕振羽、匡亚明、唐敖庆等,他们为吉林大学的建设和发展留下了宝贵的财富。

视频中姜治莹书记提到了吉林大学是我们党坚强的红色阵地,是中国高等教育改革的第一梯队,七十多年的激励奋进,积淀了雄厚的基础,蕴藏了巨大潜能,集聚了显著优势,学校坚持“又红又专”,坚持“守正创新”,一张蓝图绘到底,一鼓作气破瓶颈,一心一意谋发展矢志不渝,笃定前行。张希校长提到大学的使命,归根到底是培养人才,培养有家国情怀的人、有品判性思维的人、懂得交流并且善于合作的人、有创造和创新能力的人。这为我们明确了学习的意义,树立了学习目标。告诫我们要努力学习,从吉大出发,投身于祖国的建设。

本次学习活动正当其时,不仅让研究生发展对象全面了解了吉林大学的历史和吉大人在社会主义道路上奋力书写的壮美诗篇,也让同学对“求实创新,励志图强”的校训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研究生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积极汲取“吉大精神”,不断学习,不断进步,甘于奉献,乐于创新,为建设社会主义贡献智慧与力量!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