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快讯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机械制造及自动化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常态化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10-13        作者:刘海忠        编辑:刘欣       浏览:

机械制造及自动化系教工党支部坚持线上线和线下相结合、学习和研讨相结合的方式,推动党史学习常态化、多元化、全员化,将党史学习引向深入。2021年9月28日,在国庆节来临之际,党支部继续开展党史著作“读书会”活动,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呼咏主持,支部党员程丽丽领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上讲话的一部分—— “古田会议奠基的我军政治工作对我军生存发展起到了决定性作用”,支部成员对此进行了学习和讨论。

古田会议确立了马克思主义建党建军原则,确立了我军政治工作的方针、原则、制度,提出了解决把以农民为主要成分的军队建设成为无产阶级性质的新型人民军队这个根本性问题的原则方向。从此,在党的领导下,人民军队不断发展壮大,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古人云:读史可以使人明智,鉴以往可知未来。历史的发展并不是偶然的,而是无数偶然表象下隐藏的必然。回顾百年党史,回顾我党我军的光荣历史,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增强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才能更好的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