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快讯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匠心传承·砥砺奋进”筑梦大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8        作者:        编辑:赵帝       浏览:

10月14日下午,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在工程训练中心601教室成功举办“匠心传承·砥砺奋进”筑梦大讲堂活动本次讲座由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重大人才工程”特聘教授刘志峰老师主讲。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郑福胜、党委学生工作部东区学生办公室徐斯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严冬东区各学院百余名学生代表参与本次活动。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马艳秋主持。

刘志峰教授以“高端数控机床的过去、现在与未来”为主题,讲述了机床的历史演变与我国机床领域从无到有的发展历程。他用详实的业内数据为在场以及视频前的师生们分析了国内外机床领域发展的历程及差异,指出了我国在高端机床领域的技术空缺与亟待发展的需求。在制造业中,机床是制造机器的机器,是生产一切工业品的基础设备,作为母机,它体现和代表了工业发展水平。他鼓励学生学好专业,因为机械是一切应用科学的基础,会随着岁月的积累而发光发热,愈陈愈香,愈久愈醇。学好机械不仅可以加深对于基础科学的体验,更能够在专业深造和跨学科发展上游刃有余。经过无数从业者的付出,高端数控机床领域已经取得了许多骄人的成就,但仍然需要更多的后辈去努力奋斗他希望同学们传承和发扬工匠精神”,助力中国“智造”。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加深了对机床相关知识的了解,提高了对“工匠精神”的认识,也接受了一堂生动的专业教育课。刘志峰教授的报告令学生们深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同时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热情和积极性。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