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快讯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教学交流会(第5期) ——“深化课程建设,践行育人使命”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0-20        作者:        编辑:徐媛媛       浏览:

为切实加强我院课程内涵建设,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形成“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的良好氛围,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于10月20日上午举办了第五期教学交流会。会议主题为“深化课程建设,践行育人使命”,主讲教师为刚刚荣获“2021年度杰出教师奖”的我校物理系张汉壮教授。院长周晓勤教授出席了会议,优秀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吴文征教授主持。

张汉壮教授从《力学》、《物理与人类生活》、《物理学导论》、《电的产生与传输原理虚拟伪真实验》这四门具体课程入手,生动形象地传授了如何以课程建设为载体,践行育人使命。他指出,要深刻理解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准确把握课程建设的丰富内涵与时代需要。课程内涵建设与信息化教学手段要有实力。以高质量的课程内容和多维度的教学手段实现育人使命,以知识传授为载体引领品行素养与科学能力培养,践行立德树人。张教授通过课件展示了课程的演示资源,包括AR、动画、视频资料等。资料形式新颖多样,内容活泼幽默。他还在现场做了精彩的演示和解说。会场掌声、笑声不断。在会议的最后,张教授对青年教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与学院领导和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此次交流会,与会教师对“以课堂为载体”践行“过程育人”有了新的认知,同时在教育教学理念、信息技术创新应用、师德师风建设等多个方面得到新的提升。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