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快讯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第一课”暨新生班主任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21-10-21        作者:        编辑:赵帝       浏览:

10月20日下午,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在机械材料馆八楼会议室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第一课”暨班主任任聘仪式学院党委书记郑福胜、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马艳秋全体2021级新生班主任老师及新生代表参与本次活动。活动由2021级辅导员李世超主持。

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马艳秋宣读了《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关于任聘2021级新生班主任的决定》党委书记郑福胜为受聘班主任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新生班主任代表赫修智老师发言。他表示,班主任工作承担着教育、指导和服务学生的重要职责,作为班主任,在勉励学生励志图强、追求卓越的同时,也要同学生一道,秉持朴实厚重的态度,发扬求实创新的精神,做到自强不息、奋斗不止。既要不断学习,做好学生的榜样;又要真诚待人,当好学生的良师益友。同时,配合好辅导员工作,形成育人合力,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院党委书记福胜2021级新生们讲授开学第一课。他解读了科技发展和人才培养对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性他强调,大学阶段既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又要不断培养创新精神,继承和发扬朴实厚重、追求卓业的机械工学精神,努力成为又红又专的吉大人。同时,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明确奋斗目标,“小我”融入“大我”正确认识时代赋予的使命担当,脚踏实地,努力奋斗,一个有理想、有胸怀、能担当的新时代青年。这堂思政课让全体新生备受鼓舞,充满信心,为同学们顺利开启未来的大学生活和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动力。 

人比山高,脚比路长。面对前路的未知与挑战,希望2021学生能够秉持“求实创新,励志图强”的校训,牢记使命,迎难而上。祝福同学们在机械学院历练成长,不断进步,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使命,不负时代!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