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快讯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开展秋季研究生寝室安全卫生检查
发布时间:2021-10-21        作者:        编辑:辛闯       浏览:

为增强研究生的寝室安全卫生意识,引导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寝室卫生习惯,2021年10月19日,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开展了秋季研究生寝室安全卫生检查工作。辅导员张瑛、曲艺带领研究生会学生干部对学院全体研究生寝室进行了检查,范围包括学生四、五、六、七、八、九、十二公寓。

秋季天气干燥,成为火灾发生的高频时段。张瑛老师每走访一间寝室,都会细心地跟同学们强调安全用电的重要性,告诫同学们对于存在安全隐患的电器不能存在侥幸心理,严禁违章电器的使用。正值深秋,昼夜温差大,张老师提醒同学们注意保暖、预防感冒,对自己和身边的人负责,让远离家乡的同学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曲艺老师同样重点排查了各寝室的违章电器使用情况,并以近期发生的火灾事故为例警示同学们一定要将安全意识牢记心间。对于卫生状况较好的寝室,曲老师鼓励同学们继续保持,还指导同学们如何处理生活中遇到的一些琐事。曲老师强调,冬季前夕,一定要把寝室保暖和通风结合好,让寝室不仅是同学们的“安全之所”,也成为大家的“舒心之所”。

经检查,未发现违章电器的存在。针对部分用电不规范、寝室杂物堆积过多、室内通风不佳等问题,进行提醒后均得到了有效整改。

本次寝室检查活动,不仅使学院对学生寝室安全和卫生情况进行了彻底摸排,而且也建立了师生间沟通想法、交流建议的纽带,师生共同的目的是为同学们打造一个安全、健康、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热情奔放共创美好乐园,团结互助共建温馨寝室,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的寝室文明建设一定能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