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快讯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吉林大学第二届实验室安全文化月系列活动——消防疏散及灭火演练
发布时间:2021-10-27        作者:马研        编辑:       浏览: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师生“小火能救,大火能跑”的相关技能,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于2021年10月27日9:00,在东区保卫办的支持和指导下,在南岭校区第三教学楼组织了消防疏散及灭火演练。行政副院长马研、机械基础教学中心主任董景石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东区保卫办防火科科长韩旭在三教正门预置了浓烟,并拉响了火灾警报。同时楼内响起关于“请大家有序撤离”的中英文对照提示。师生们按照消防疏散灯具提示方向,遮掩口鼻、低姿穿过浓烟,迅速而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地点。

随后,韩旭为师生们介绍了近期发生的消防安全事故,讲解了灭火毯、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强调:一、灭火毯置于红色口袋中,使用时,须将手置于灭火毯的包裹保护下,用黑色拉带展开。二、灭火时,要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尽量掩好火源周边、完全隔绝氧气。三、灭火后,收回灭火毯时,不要探头看火源,保证自身安全。四、干粉灭火器的使用,要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距火源3-5米,托稳灭火器,晃匀或滚匀干粉后,拔掉铅封,握紧喷口处圆环,在上风位,捏下手柄,向火焰根部喷射干粉。

现场师生兴趣盎然、踊跃参与,在保卫办的指导下,进行了实地灭火演练。

消防演练结束后,行政副院长马研对东区保卫办的大力支持、师生的积极参与、董景石主任的有力组织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师生通过本次活动,能够进一步增强防范意识,提高报警、自救、扑救初起火灾能力,施工前注意向保卫办报批,规范使用插座及电器,从小处做起,共同维护好生命财产安全。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