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快讯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学习教育专题】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献礼建党百年,青春歌颂党恩”系列活动(三十三)—开展“科研强国,实干兴邦”主题德育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1-10-24        作者:        编辑:辛闯       浏览:

2021年10月21日晚6点,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通过线上形式开展了“科研强国,实干兴邦”主题德育思政课,主讲人为研究生辅导员张瑛,全体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思政课。

张瑛老师带领学生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阐明了新时代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性。张瑛老师强调,当今世界正向着多极化发展,科技竞争实际上是一个国家、一支军队核心能力的竞争,科技落后就是国家能力、军队实力的落后。中国正走向民族复兴,而民族复兴的支撑在于科技振兴。要建设科技强国不可能一蹴而就,它离不开一大批像闫楚良院士那样的“科研疯子”,离不开他们身上的“拼命劲”。

博士生代表张翔为同学们播放了关于闫楚良院士的事迹视频:闫楚良院士长期从事飞机寿命与可靠性科学研究,为大幅度提高中国现役飞机使用寿命和保障飞机安全做出了重要贡献。张瑛老师鼓励同学们学习如闫楚良院士等优秀榜样,将“科研强国,实干兴邦”的精神发扬光大。

本次主题德育思政课,使广大研究生深受教育和鼓舞,也深感肩上责任重大。作为一名“双一流”建设高校的研究生,更应当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全面贯彻落实“科研强国,实干兴邦”,增强科技创新意识,恪守脚踏实地品格,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