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快讯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开展学风建设特色活动——工程力学专业教育
发布时间:2021-11-09        作者:        编辑:赵帝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风建设,提升力学专业学生的专业认知,鼓励学生打好专业基础,激发学生对专业学习的热情,不断提高力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力学系、学生工作办公室共同开展了工程力学专业教育活动。

11月3日下午,副院长兼力学系主任左文杰教授召集全系教师及2019级力学班全体学生召开了一次特殊的班会课暨专业导师见面会。会上,老师们对学生如何学懂难度较高的专业基础课程提出了建议,勉励学生思考自己的未来,明确努力方向,加强时间管理,提升学习动力,做好学业规划,以全新的面貌面向未来的学习。会后,学生和导师进行了一对一沟通和交流,同学们通过和导师探讨学习中遇到的困惑,增强了信心,明确了方向,相信在专业导师“一对一”的辅导下,同学们将不断探索,不断进步,不断成长!

11月5日晚,左文杰教授为学生进行了力学专业和学科介绍,学院全体新生、对力学专业感兴趣的大二学生在线收看。他为学生讲述了力学学科的发展历程,阐述了力学与其他学科的关联,并通过解读我院力学专业培养方案,向同学们展现了学院独具特色的培养模式。同时,他还根据历年力学专业学生的就业数据以及行业发展现状,分析了力学专业的就业形势与发展前景。在答疑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踊跃参与,左文杰老师为学生耐心讲解,答疑解惑。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能牢牢把握时代机遇,打好自身基础,扎实掌握专业知识,更好地适应未来的学习及工作。

力学,作为工科的基础学科,在工业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勇于克服困难,刻苦钻研,向更高更远的目标努力迈进。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