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快讯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吉林大学第二届实验室安全文化月系列活动——“工程训练实验操作安全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11        作者:左文杰        编辑:马研       浏览:

11月10日上午,由实验室管理处主办、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承办的工程训练实验操作安全竞赛在工程训练中心举行。竞赛由工程训练中心副主任兼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副院长刘鹏主持。学校环境安全督查专家徐泽、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副院长左文杰出席了活动。本次竞赛是吉林大学第二届实验室安全文化月系列活动的收官之战。

此次安全竞赛涉及普通车床、普通铣床、普通钳工和工电弧焊四项实训工种。来自南岭校区的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交通工程学院和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五支队伍参加了竞赛。竞赛现场,同学们大显身手,表现出了优秀的工程训练实验操作技能和安全素养。经过激烈角逐,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斩获一等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获二等奖,汽车工程学院、交通工程学院、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获三等奖。

此次竞赛不仅是五支队伍之间的比拼,更是我校工科工程训练安全管理工作的一次阶段性成果展示。竞赛不仅为进一步强化师生工程训练安全意识奠定了良好基础,也为提升师生工程训练安全风险防范能力提供了坚实保障。

undefined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