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快讯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工业工程系党支部开展“重申疫情防控 宣传防疫知识”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7        作者:        编辑:田海龙       浏览:

近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疾控中心相关专家表示,目前,全国疫情整体趋于平稳,但随着冬季来临、气温降低,新冠肺炎疫情与呼吸道传染病叠加流行的风险也在增加。相关部门对“本轮疫情趋势如何”“‘加强针’怎么打”“冬季防疫应特别注意些什么”等问题发布了重要信息。在这种形势下,2021年11月17日,工业工程系党支部开展了“重申疫情防控 宣传防疫知识”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党支部成员一起重申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然后,每个成员将收集了一周的防疫小知识对大家进行了宣讲,知识详尽的包含了“上班途中如何做”“入楼工作如何做”“入室办公如何做”“参加会议如何做”“食堂进餐如何做”“下班路上如何做”“回到家中如何做”等20个板块,内容详实,讲解生动;然后,党支部成员将收集到的防疫资料进行了分享;最后,针对活动主题,支部党员展开了讨论,共同研究更贴合自身的、有效的、“私人定制式”的疫情防控措施。活动接近尾声时,有党员同志提出应将此次活动学到的内容在平时向更广泛的人群宣传,如学生、家人等,将活动落地为“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这一提议得到了各党员同志的响应。

通过这次活动,在党支部内普及了疫情防控知识,提高了教职员工的自觉防控意识,并号召党员及所有教职员工积极主动地参与到防疫活动中。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