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快讯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首届“数控装备可靠性与材料服役性能”学术会议在吉林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17        作者:陈传海        编辑:马研       浏览:

为进一步提升数控装备可靠性与材料服役性能,促进制造装备高质量发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推进制造强国建设,2021年11月2日至4日,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可靠性工程分会、吉林大学、北京工业大学、清华大学、天津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制造技术与机床》杂志社、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等多家单位联合主办的首届“数控装备可靠性与材料服役性能”学术会议在吉林大学召开。

吉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宏伟教授致开幕辞,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可靠性工程分会常务副主任委员谢里阳教授在会上致辞。会议由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院长周晓勤教授、数控装备可靠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刘志峰教授等主持。

大会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闫楚良,东北大学谢里阳教授、南京理工大学冯虎田教授、合肥工业大学訾斌教授、科德数控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虎、江苏大学鲁金忠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高海波教授、西北工业大学张开富教授,吉林大学刘志峰、马志超、陈传海教授等,为大会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通过本次会议,各位专家、学者在线上、线下共同探讨了数控装备可靠性与材料服役性能领域的基础科学与应用技术问题,交流了该领域最新研究进展及未来发展趋势,促进了该领域的进一步合作,为数控装备的质量提升、行业转型升级作出了贡献。

数控装备可靠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21年11月17日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