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快讯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机械与航空航天学院成功举办“工程车辆无人作业技术”主题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3        作者:        编辑:赵帝       浏览:

11月19日下午,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在工程训练中心706成功举办“工程车辆无人作业技术”主题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由李学飞副教授担任主讲嘉宾,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共计一百余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首先,李学飞老师以人工操作装载机”为例,列举了该项工作重复性、危险性等弊端,由此引出了活动主题——工程车辆无人作业技术。他强调,工程机械在资源开采、工业生产、建设施工和抢险救灾等方面,一直发挥着重要作用。随着全球科技的发展和人工智能技术的普及,工程机械技术创新已经成为行业发展的共识,工程机械无人化的重要性愈发明显。接下来,他详细介绍了无人化工程车辆的总体设计方案以及它所需要达到的功能和要求,针对在设计过程中的难点,包括物料识别、铲掘难易程度判断、自主铲装控制、路径规划以及跟踪控制等,全面介绍了工程车辆无人作业技术。活动最后,师生进行现场互动,李学飞老师对同学们的问题耐心地讲解,解决了困惑,开阔了学生的眼界。

本次主题沙龙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大家对工程机械先进技术,特别是无人化工程车辆技术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为帮助学生认识专业、拓展视野、丰富知识以及如何做好学业规划、有针对性地学习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