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快讯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机械学子在第十五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总决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1-12-04        作者:于立娟        编辑:马研       浏览:

2021年11月13日,教育部第十五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总决赛落下帷幕,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两支参赛队伍分别斩获一等奖和二等奖。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由教育部、中国仿真学会和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是中国智能制造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家级竞赛。比赛采取了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吸引了包括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700所学校的1.7万余名学生踊跃参与。

在智能制造工程设计与应用类赛项:数控数字化双胞胎-虚拟调试方向中,由孙慧超、刘海忠老师指导,游琳敬、刘龙昌、郭俊男同学组成的参赛队伍荣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在智能制造工程设计与应用类赛项:智能产线与协作机器人方向中,由郝万军、王宏一老师指导,安玺桦、袁之益、孙宏正同学组成的参赛队伍荣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从赛项的准备到收官,几个月的时间里,同学们在专业知识、个人动手能力、团队合作意识、心理素质等方面得到了全面锻炼和提升。

面对新工科背景下创新人才培养这一课题,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积极落实“以赛代练,以练促学,以学助用”的实践教学理念,开展多种模式的教学和创新能力培养,促进学生实践能力提升,努力为我国智能制造发展,培养和选拔具备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技术及创新人才。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