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快讯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宏伟到工程训练中心调研
发布时间:2021-12-04        作者:任伟        编辑:马研       浏览:

12月2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宏伟带队到工程训练中心进行调研,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教务处、人力资源处、财务处、实验室管理处、后勤处、大数据和网络管理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赵宏伟副校长一行在加工中心、工业机器人、智能制造、焊接、竞技机器人、机电一体化、3D打印、综合训练等实训模块进行了现场调研。

现场调研后,赵宏伟副校长一行召开现场办公会,听取工程训练中心副主任刘鹏所做的中心建设情况工作汇报。教务处、人力资源处、实验室管理处、后勤处等部门领导就实训教学改革、人员队伍建设等工作开展了座谈和研讨。

认真听取大家的汇报和发言后,赵宏伟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对工程训练中心近一年来取得的建设成果,以及在新工科建设中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中心要切实落实“立德树人”的基本任务,提高定位,在充分调研和论证的基础上,深入谋划中心“十四五”期间的建设规划,形成完善的实训教学体系,不断探索增加交叉性、综合性强的实训模块,提升工程训练教学质量,积极助力“四新”建设,更好地为吉大师生服务。二是要在充分保障本科生实训教学的基础上,不断提高工程训练中心的辐射示范作用,将中心的资源做到最优配置,同时要尽快出台配套的管理办法。三是教学设备的使用和运行维护中,要高度重视实验安全、教学安全和消防安全,安全防护要部署到位,尽快实现用技术手段保障实训的安全、有序、平稳运行。

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院长周晓勤、党委书记郑福胜、行政副院长马研,第二医院院长秦彦国、副院长吴敏飞,工程训练中心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