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快讯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新闻稿里的情怀与艺术——院党委将党课与业务相结合开展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0        作者:张云柏        编辑:马研       浏览: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网站新闻规范性及质量,进一步提升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小组成员及学生干部的情怀、视野和工作能力,做好学院宣传工作,12月1日,院党委在机械材料馆529会议室开展了题为“新闻稿里的情怀与艺术”的业务培训。原党委书记程钺、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马艳秋、副院长吴文征出席。学院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小组成员、本科生和研究生干部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了培训。

行政副院长马研以数控装备可靠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近期两个典型新闻为例,从新闻构成要素、人物称谓、标点、措辞、材料组织等方面详细解读了标准化新闻稿的要求,就图片的规范要求、拍摄难点、拍摄技巧等进行了说明,并特别介绍了重大新闻提前准备A稿和B稿、根据新闻事件进展第一时间抢占发稿先机的小秘诀和其他相关技巧,还就行政公文和文件的标题层级、字体、字号、间距、页面设置、标点符号的规范做了系统的讲解,并向大家推荐了很多图片处理、文字编辑方面事半功倍的小工具。最后,马研通过对“郑伯克段于鄢”的典故和《射雕英雄传》片段的阐释,结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以“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作为结尾,解读了新闻稿中的内涵、情怀与艺术。

精彩的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大家认为,参加此次培训收获满满,将在学院网站新闻发布工作过程中,不断实践在培训中学习的内容,进一步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进而提升学院宣传工作的整体水平。希望学院多多开展这样知识性和实践性俱佳,对工作有指导意义和推进作用的创新党课活动。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