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快讯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机械扬帆,逐梦未来”就业系列讲座(二)——高效利用就业资源
发布时间:2021-12-09        作者:        编辑:张瑛       浏览:

为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对高校“扎实就业育人”的工作安排,充分运用就业资源,加强我院研究生对就业工作的认识,2021年12月7日,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在机械馆529会议室开展了“机械扬帆,逐梦未来”就业系列讲座,研究生辅导员张瑛、研究生会副主席刘山明以及22届硕士毕业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以“高效利用就业资源”为主题,充分运用院校两级平台的优质资源,向同学们讲述高效获取就业信息的渠道。会议开始,主持人刘山明提出要学会运用“互联网+就业”的数据平台,通过重点关注校内就业信息网、就业创业微信公众号,结合学院根据学生需求细致划分、动态推送的各类就业资源群,了解最新机械就业前沿动态,养成“实时更新”的就业择业观。刘山明还着重强调运用好“校企联合”资源的重要性,呼吁大家要重视社会实践经验。研究生辅导员张瑛强调,新冠肺炎疫情对各类线下求职活动产生了很大影响,加强建设校企合作桥梁是当前就业工作的重要内容,机械学院一直致力于把握东北工业基地资源优势,引导开展了“企业学院”、求职社团等多项协同育人工作。学院一直定期开展就业答疑和心理疏导,同学们要合理利用沟通机会,遇到就业难题及时与辅导员老师沟通解决。会议最后,同学们共同观看了教育部24365“精准求职、职在必得”公开课,让大家对企业招聘考测指标快速优化、深度准备等内容有了系统全面的认识和了解,为2022年春季招聘做好准备。

本次讲座向同学们介绍了高效获取求职信息的渠道,从“互联网+就业”新媒体到“校企联合”平台,从院内每周就业心理疏导到24365就业指导课,帮助学生对学院的就业资源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促进了我院学子对就业前景的深刻认识和未来就业的精确定位,以帮助实现更高质量就业。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