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快讯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学习教育专题】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献礼建党百年,青春歌颂党恩”系列活动(四十)——博士生讲师团走进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12-13        作者:        编辑:曲艺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升广大研究生思想政治素质,积极响应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工作要求,2021年12月10日,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邀请吉林大学博士生讲师团讲师史旭超博士于南岭校区机械馆529进行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教育宣讲。本次宣讲的主题为“总结百年奋斗史·接续赶考新时代”,学院研究生党员、预备党员、助管、研究生干部等参与了此次宣讲活动。

在此次宣讲中,史旭超博士首先概括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向全会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在讲解六中全会主要内容过程中,史旭超博士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展开论述,告诫同学们要以史为镜,奋发有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做出贡献。他呼吁同学们认真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深入认识《决议》的深远影响。最后,史旭超博士殷切叮嘱同学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通过此次宣讲,加深了我院研究生对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的理解,更激励了同学们继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秉持“赶考人”心态,开拓奋进,继往开来。正如史旭超博士结语所讲“对历史最好的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机械学子定当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作风,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人生价值,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向前。

作者:朱景荣

编辑:何禹志

摄影:朱景荣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