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快讯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吉林大学本科实验教学中心评估第三专家组莅临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开展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22        作者:        编辑:赵帝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实验教学中心建设,促进实践教学改革,提升创新人才培养能力,根据《吉林大学实验教学中心管理办法(修订)》及《吉林大学实验教学中心评估实施细则》的相关要求,2021年12月1日和10日,吉林大学本科实验教学中心评估第三专家组一行,分别对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7个实验教学中心--“国家级机械基础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国家级机械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机械基础实验教学中心”“力学实验中心”“机械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工业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和“工程训练中心”进行现场评估,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院长周晓勤教授,副院长吴文征教授、左文杰教授和刘鹏教授,机械基础教学中心副主任董景石教授以及各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和相关实验技术人员参加了评估会议。

评估会上,学院领导对评估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各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分别从各中心的总体情况、体制与管理、教学体系、师资队伍、仪器设备管理、实验室场所与安全、中心教学特色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汇报。评估专家组认真审阅了各实验教学中心的自评报告以及相关佐证材料,并对实验室环境条件、教学运行、实验室安全及防护措施等情况进行了现场考察。专家组对我院7个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并依据《吉林大学实验教学中心评估标准》对考察评估情况进行了细致的反馈,分别指出了各实验教学中心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中肯的发展建议。各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和相关实验技术人员认真听取了专家组的指导建议,并针对各自存在的问题制定相关改进措施。学院将持续完善本科实验教学中心条件建设,进一步开展本科生创新能力的培养,推进本科教学质量的提升。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