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快讯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学习教育专题】我院党委、妇委会联合举办“巧手剪窗花,欢乐迎新春”主题剪纸艺术培训
发布时间:2021-12-27        作者:        编辑:罗兰       浏览: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民俗民间艺术,12月17日上午,学院党委联合学院妇委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举办“巧手剪窗花,欢乐迎新春”主题剪纸艺术培训。本次活动邀请吉林省剪纸协会两位老师李修凤、王婕姝指导培训,我院20余名师生参加。

剪纸协会老师为大家讲解剪纸的基本技巧及剪窗花的注意事项,并对折纸步骤和剪纸的工具、材料和符号进行讲解和现场示范。本次活动准备的剪纸素材是传统的窗花样式“金玉满堂”“虎虎生威”。20余名师生在指导下,认真细致地进行剪裁,呈现出一幅幅寓意吉祥如意的作品,现场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迎春气息。

中国剪纸是传统的民间艺术,表达人们祈求丰衣足食、人丁兴旺、健康长寿、万事如意的幸福渴望。2006年5月20日,剪纸艺术遗产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本次“巧手剪窗花,欢乐迎新春”主题剪纸活动不仅丰富了学院师生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大家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营造了浓厚的年味;同时,也为大家创造了沟通交流的机会,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营造有利条件。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