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快讯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机械扬帆,逐梦未来”就业系列讲座(三)——就业心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2-16        作者:        编辑:张瑛       浏览:

为有针对性地开展我院研究生就业工作,准确把握学生择业心理,加强积极就业的思想引导,2021年12月14日上午,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在机械馆508-2室举办了第三期“机械扬帆,逐梦未来”就业系列讲座。本次活动由就业兼职辅导员高文迪组织,通过“就业心理座谈会”的方式,与部分待就业的22届硕士研究生交流求职心理。

高文迪首先交流了解了同学们感兴趣的就业方向,有针对性地结合学院各年就业情况,对新能源汽车、医疗器械、信息技术的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他指出择业要综合考量薪资待遇、岗位需求量和地域分布,新能源汽车行业如今发展前景良好、人才需求量大,且契合我院学科专业,是一个好的择业方向。在交流过程中,明确了当前的主要困难是秋招过后没有合适的求职途径,对此高文迪提出要多渠道求职,在明确自身优势、做好择业规划后有侧重地搜集就业资源,通过了解地方人才引进政策,合理运用院校就业信息网与企业的新媒体招聘平台,积极、高效地应对“招聘淡季”。座谈会最后,同学们分享了各自的求职技巧,高文迪提醒大家今年国家在“鼓励高校人才就业”方面制定了多项政策,要把握好当前机遇,结合相关政策努力寻求适合自身的工作。

本期“机械杨帆,逐梦未来”就业讲座以面对面交流的方式,更加直观地了解了待就业学生的求职心理,有针对性地引导同学们积极就业。学院将继续做好就业辅导日常化、便捷化工作,发挥思想引领的重要作用,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择业观,有效助其实现自身价值,进一步完善就业育人工作。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