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快讯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机械扬帆,逐梦未来”就业系列讲座(四)——留学指导
发布时间:2021-12-22        作者:        编辑:张瑛       浏览:

为满足我院研究生出国深造需求,帮助有出国意向的同学明晰留学流程,为以后的职业发展铺就新路,积聚能量,2021年12月20日,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在机械馆529会议室开展了第四期“机械扬帆,逐梦未来”就业系列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2019级博士研究生夏操就“留学指导”主题进行分享。夏操现已通过国家留学基金委选拔,拟于2022年1月赴日本东北大学进行联合培养。

夏操对留学申请进行了经验分享,从确定留学目的、选择留学形式、申报留学资格三个方面,全面分析了学生个人如何正确认识出国留学深造方式。夏操结合自身经验介绍了国家CSC公派项目的申报程序,着重提醒同学们注意时间、材料等关键性问题。他还分别针对同学们不同的家庭条件和留学国家,分析了出国留学的专业选择、发展前景以及当前“海归”的就业形势,详细讲解了出国的准备工作、申请程序及雅思、托福等考试的复习规划。夏操鼓励同学们结合自身情况抓住出国学习与就业的机遇,寻求人生的制高点,同时结合目前留学生就业现状,深入解析了留学生在国内外求职就业的广阔前景,并给出了一些实用性的技能指导。讲座最后,夏操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答和补充,希望有留学意向的同学们相互结交,就共性问题及时沟通,提前规划留学方向、规划未来职业发展。

本次“机械扬帆,逐梦未来”就业讲座,加强了我院研究生对出国留学、就业的了解,为有留学意向的同学们搭建交流平台,共绘留学发展蓝图,也为本学年的系列讲座画上了圆满的句号。随着我国综合国力不断提升,就业创业环境持续改善,出国留学需求越来越旺盛,学院将继续以学生需求为导向,以国家政策为依据,组织开展更丰富高效的就业指导系列活动,更好地帮助研究生了解就业市场,为其职业生涯拓展提供指导和帮助。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