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快讯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学院召开2021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2-01-03        作者:        编辑:马研       浏览:

2021年12月29日,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2021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在南岭校区机械材料馆8楼报告厅召开。各系、教研室、中心、链传动研究所教师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行政副院长马研主持。

院长周晓勤教授系统地总结了学院2021年在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研与社会服务、国际合作与交流、实验室管理与建设、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行政管理等方面的成绩,深刻指出了学院在人才培养、科研、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合作与交流、公用房资源与公共仪器设备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进一步明确了2022年及今后一段时期“设计制造前沿”国际大会的筹备和举办、青年教师科研创新创造与基金项目申报能力提升、围绕国家重大需求领域与相关行业部门对接,以及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航空航天工程研究院、智能制造研究院实体化建设推进,人才引育、国际合作、教材编写与教学成果奖申报、航空航天领域人才培养平台与科研基地建设等方面的重点工作。

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莹宣读了表彰决定,并鼓励受表彰的个人在新的一年里立足新起点、再创新辉煌,同时希望全院教职工向优秀学习、向先进看齐,当好主人翁,用实际行动为学校“十四五”改革发展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建功立业。

最后,院党委书记郑福胜引用校党委书记姜治莹在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上的讲话中提到的障碍难关,结合学院实际进行了简要阐释,并鼓励班子成员齐心协力、师生员工共同努力、全院上下凝心聚力,秉持“朴实厚重 追求卓越”的院训,锤炼坚韧不拔、胸怀天下的胸襟气度,营造和谐共生、稳定发展的良好生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始终把服务国家和人民作为最高追求,不断为学院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总结表彰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