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快讯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杨兆军教授捐赠50万元成立卓越机械教育教学改革奖励基金
发布时间:2022-01-03        作者:        编辑:马研       浏览:

2021年12月29日,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举行“卓越机械教育教学改革”奖励基金捐赠仪式。长白山学者特聘教授、吉林大学“唐敖庆学者”卓越教授杨兆军将所获的“吉林大学(力旺)杰出学科建设贡献奖”奖金50万元全部捐给学校,成立卓越机械教育教学改革奖励基金,用于激励在机械学科教育教学改革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教师。

杨兆军教授1982年本科毕业后留校任教,历任原吉林工业大学测试中心主任、原吉林工业大学图书馆馆长、吉林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先后主持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博士学科点专项基金、地方政府科技基金和企业委托的科研项目50余项,省校教育教学改革项目10余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200余篇,被SCI收录10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60余项。作为负责人获得国家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吉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中国机械工业科技进步一等奖、吉林省技术发明一等奖、吉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多项奖励。所指导的博士研究生获吉林大学十佳研究生、吉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在任院长期间,成功申报了“机械工程”国家重点学科、国家级“机械基础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机械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数控装备可靠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连续取得了多项历史性突破。特别是获批国家重点学科,使机械学科得以快速成长为“双一流”建设的牵头学科。他殚精竭虑、淡泊名利、高瞻远瞩、力排众议,为学科建设做出了杰出贡献,引育和带动了一批高层次学术带头人、学术骨干、中青年人才在学科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方面不断取得新的进步。

捐赠仪式上,杨兆军教授向院长周晓勤教授捐赠了支票,院党委书记郑福胜向杨兆军教授颁发了捐赠纪念牌。

杨兆军教授表示,“吉林大学(力旺)杰出学科建设贡献奖”的50万元奖金,名义上是奖励给他个人,实际上是对机械学科多年来取得重大成就的肯定。这种成就,与几届领导班子的共同努力,与机械工程、力学学科前辈打下的坚实基础,与团队成员的奋力拼搏,都是分不开的,因此决定将奖金全部捐赠出来,继续为学科发展、教育教学改革作贡献,希望在基金的支持下,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更大成绩。

捐赠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