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快讯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开展寒假前研究生寝室安全卫生检查
发布时间:2022-01-09        作者:        编辑:张瑛       浏览:

为加强寒假前研究生寝室管理,提高研究生的寝室安全意识,督促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2022年1月8日下午,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寒假前寝室安全卫生检查。本次查寝由辅导员张瑛、曲艺带队,部分研究生会干事参与,针对研究生四、六、七、九、十二公寓的寝室人员、用电安全及环境卫生情况全面检查。

张瑛、曲艺主要围绕查寝的内容、人员分配及注意事项对同学们进行了简单的培训,并着重强调关注各寝室的用电安全情况。随即各查寝小组按照人员分配,紧抓“安全”和“卫生”两大标准,高效有序地走访查看了各寝室。在走访过程中,张瑛、曲艺带领研会干事对寝室卫生、违规电器、违规物品仔细检查、打分,并就近期生活状态、返乡离校情况和假期安排等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温馨提醒同学们离校前注意关窗断电,注意人身及财产安全,并对大家表达了新年祝福。同学们也积极配合检查工作,悉心听取辅导员老师的建议,整个检查过程顺利和谐。

经检查,研究生寝室整体状况良好,用电安全合理,未发现使用大功率违规电器的情况。寝室地面整洁干净,物品摆放整齐,针对较常出现的寝室通风不佳的问题在提醒后均得到整改。

本次查寝工作的开展,对研究生寝室的安全卫生隐患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排查,为同学们安全度过假期提供了良好的保障。希望同学们能够深刻认识到寝室安全卫生的重要性,杜绝安全隐患的存在,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学院将和同学们一道,营造文明、和谐的寝室氛围,共建“安全校园”。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