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快讯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召开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本科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31        作者:        编辑:赵帝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充分发挥辅导员、班主任、本科生导师等思政队伍协同联动作用,328日,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召开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本科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视频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郑福胜、全体本科生班主任、全体本科生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马艳秋主持。

会上,郑福胜首先代表学院党委、代表周晓勤院长向奋战在教学一线、坚守在思政一线的全体班主任表示感谢。他指出,自313日学校实行应急封闭管理机制以来,全校广大师生团结一致,凝聚起了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线上教育教学秩序正常。为让班主任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更有针对性,郑福胜通报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和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并就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

他强调,各位班主任要严格履行属地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带头服从学校统一指挥调度,给学生树立好的榜样。要强化育人理念,加强学业指导和人文关怀,引导学生做好时间管理、丰富课余生活。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学生在抗疫这堂“大思政课”中树立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努力成长成才。要重点关注思想和心理波动较大学生,加强心理疏导,增强学生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要及时收集学生意见建议,并向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辅导员反馈,共同协调解决。

会上,各年级班主任围绕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情况、学生思想动态和生活学习需求等方面展开交流讨论,对发现的问题形成了行之有效的方案,会后将由学生工作办公室牵头落实。

坚决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是每一名吉大人的责任与使命。与会同志纷纷表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科学部署下,大家要坚定信心、携手同行,充分理解和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的强大信心和决心。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