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快讯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抗疫一线事迹——抗疫“姐妹花”
发布时间:2022-05-18        作者:刘方卉竹        编辑:马研       浏览:

在南岭校区抗疫的校园里,12公寓B区总有两盏温柔、坚韧、直到凌晨的明灯。这两盏灯虽然很小,却总能给学生心中带来一丝温暖、送来一份踏实。她们在平凡的日常工作中独辟蹊径,有趣的管理让孩子们情绪饱满;她们在发现异常核酸结果时有效应对,扎实的转移让学校后顾无忧。她们就是“院名最长、能力最强”的抗疫“姐妹花”——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马艳秋和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辅导员毕景硕。

一、细致有序,独辟蹊径

从3月11日晚至今,校园已经封闭整30天。这30天里,她们善于团结,与保洁阿姨、门卫大叔、维修师傅、检测医生精细合作,协力落实;她们苦中寻乐,带领学生组装小货车、配制消毒液欢声笑语;她们寓教于乐,鼓励房间打扫得干净卫生的同学们晒图换礼物;她们体贴周到,为过生日的同学分发平时攒下来的水果;她们用心守护,每天巡楼阻止不戴口罩、房门大开、串寝跨层、“地下交易”、垃圾乱放等不良现象;她们带领临时党支部喊出了“请党放心,战疫有我”的口号,吸收周都督等同学作为校区第一批学生火线入党……她们成功地把南岭校区珍稀的女生,转变成女神与女汉子合体的铿锵玫瑰!

二、临危受命,姐妹情深

3月26日下午,急促的电话铃声再次响起,有300余名学生要紧急搬到她们所在公寓。接到任务后,她们马上组织开展对接工作,清点宿舍、全面消杀、核对名单、组织学生有序入住……等待全体同学安顿下来,已是凌晨三点。

三个小时后就要发早饭了,她们没有叫醒自己的伙伴,都想让对方多休息哪怕10分钟。她们独自早早地到门口等餐时,却默契地发现对方也同时出现。两人会心一笑,没有多说,又精神抖擞地投入到新一天的忙碌中。

三、最佳搭档,定海神针

封校的各项学生服务工作繁杂而且艰巨,但是两个楼长一个细心,一个懂事;一个把基础工作安排妥当,一个用丰富的工作经验查缺补漏;一个给学生妈妈式的呵护,一个给学生姐姐式的关爱。她们是吉林大学楼长中的“姐妹战队”,是南岭十二公寓B区的定海神针。

在两位楼长的带领下,南岭十二公寓B区凝结成了一个乐观、向上、有序、高效、有爱的大家庭。这里有师生临时党支部这一战斗堡垒,有教工、后勤、层长、学生志愿者和普通同学紧紧凝成的钢铁长城。她们用实际行动,在“实战中”不断践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直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