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快讯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机械原理与设计教研室教工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与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9        作者:柴博森        编辑:柴博森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2022年5月18日下午13:30,机械原理与设计教研室教工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以“抓党建,促发展”为主题召开线上组织生活会,开展“学习、传承、践行黄大年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机械原理与设计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柴博森副教授主持,机械基础教学中心副主任董景石教授、课程教学团队负责人和教研室全体党员教师参会。

会上,柴博森结合教研室近些年在教学、科研、团队建设、党建工作四个方面所做的工作,围绕“践行黄大年精神、争创一流教研室”的奋斗目标,向大家汇报了所取得的成果以及所存在的问题。柴博森在发言当中说,教研室教师队伍要树立抓党建促发展的思想不动摇,持续深入开展向黄大年同志学习,弘扬黄大年精神,传承黄大年事业,争做“黄大年式”好老师、好团队。此外,做好党建工作要常查找自身问题,及时采取措施整改不足,提高政治思想觉悟,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坚定秉持“结合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强化党员教师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优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创新改进党建工作方式,丰富党建工作内容,把握党建与业务相融共进的内在关系,用党建引领业务,业务促进党建,提升机械基础教学单位特有的核心竞争力。

会上,全体教师围绕“一流教材与课程”、“疫情期间教学工作”、“课程思政育人模式”、“党支部问题查摆”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而后又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和党员民主评议党支部的测评工作。

会上经过深入研讨,全体教师一致表态要以踏实勤勉的工作态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爱岗敬业,锐意进取,为人师表,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紧密围绕党建工作促进业务能力发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学校第十五次党代表大会精神,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冯超

审核:柴博森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