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快讯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献礼建党百年,青春歌颂党恩”系列活动(总第44期)——组织研究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2-05-13        作者:        编辑:曲艺       浏览: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深化我院共青团主题思想教育,增进机械学子的爱团、爱党、爱国情怀,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组织全体研究生线上观看了5月1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鼓励我院青年同胞学习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以青春之名,传承五四精神,弘扬青年风采。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本次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回顾了共青团成立一百年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持为党育人,心系广大青年的青春历程;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做出的重要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陀思妥耶夫斯基在《少年》这样描述青春:“少年就是少年,他们看春风不喜,看夏蝉不烦,看秋风不悲,看冬雪不叹,看满身富贵懒察觉,看不公不允敢面对,只因他们是少年。”百年前的五月,揭开了青年运动的新篇章,也开启了共青团不懈奋斗的青春征程。百年后的今天,新一代共青团员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

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新时代的共产主义青年团将接续百年来的优良传统,为党培育先进的后备力量,为民铺设光明的前进道路,为国贡献奋斗的美好青春。机械学子也将以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目标,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明天!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