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快讯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隆重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22-06-20        作者:        编辑:赵帝       浏览:

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有为青春,不负韶华。617日下午,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南岭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院长周晓勤、院党委书记郑福胜、吉林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东区学生办公室主任柴媛、吉林大学教务处东区教务办公室主任周伟,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室、所、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以及全体2022届在校毕业生参加典礼。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由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马艳秋主持。

典礼上,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莹宣读了《关于表彰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2022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


院党委书记郑福胜分别为优秀毕业本科生代表、优秀毕业研究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院长周晓勤教授为毕业生代表拨动流苏并颁发学位证书。


本科毕业生李东齐、单鑫泽代表2022届全体毕业生向学院献礼,感谢学院的教育和培养,院党委书记郑福胜、院长周晓勤代表学院接受献礼。


毕业本科生代表、毕业研究生代表、毕业本科生家长代表分别发言,通过视频方式,表达了对母校深情的眷恋和美好祝愿。研究生导师代表也通过视频表达了对毕业生们的嘱托和祝福。


青年教师代表、国家青年人才计划入选者黄虎教授向全体毕业生深情寄语,送上祝福。


院长周晓勤教授以《勤学笃行,不负时代》为题,寄语毕业生。他讲到,未来30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攻坚阶段,也正是同学们建功立业的关键时期,今天的机械人将是国家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中坚力量。他围绕如何在修身励学之路上走得更稳、更远、无愧于心分享了三点感悟。其一是秉承家国情怀。要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在青春的赛道上砥砺前行。其二是葆有创新思维。做到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终身学习,主动应变,心怀敬畏,勇于探索。要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继往开来。其三是唯有慎思笃行,方可求真致远。要交流、探讨、争论、求索,形成独立思考的思维和原则,要学会选择,适应环境,明确目标,追求卓越。

典礼在校歌声中圆满结束。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