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快讯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中国商飞公司到我院展开交流对接 共谋推动航空事业加速发展
发布时间:2022-08-04        作者:        编辑:贾继伟       浏览:

近日,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商飞”)科技管理部部长叶伟一行到到我院考察交流,会见了我院院长周晓勤、党委书记郑福胜、学术委员会主任于化东,双方围绕进一步加强校企双方在科研和人才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进行了对接交流。吉林大学国内合作处处长刘岩峰出席活动。

undefined

周晓勤:期待与商飞深化合作,助力我国大飞机事业快速发展

周晓勤代表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对叶伟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及在航空航天工程领域的科研进展,他表示,近年来,商飞人不负习近平总书记“把大飞机搞上去”的嘱托,在中国大飞机事业的万里长征路上不断实现新突破,商飞公司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令人振奋,也让大家看到了中国民机产业发展的广阔前景。商飞人的精神和取得的成绩,值得钦佩和学习。

周晓勤指出,学院和中国商飞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互信关系,多个科研项目已经对接落地,合作前景广阔、合作潜力巨大。他希望双方在未来拓展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建立联合创新研究合作机制,加强人才培养合作、共建实践育人基地,共同拓展国际合作,更高质量推动校企合作往深处走、往实处走。他期待继续与商飞携手,深化合作项目、夯实合作基础,为提升中国航空航天事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竞争力增添力量。

叶伟:希望在技术攻关、人才培养方面加强合作

叶伟表示,大飞机是装备制造业能力的综合体现,中国要成为制造强国,就需要形成独立自主能力、研制能力、生产能力。吉林大学的科研实力雄厚,为我国的科技事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中国商飞高度重视与吉林大学的合作,并在前期就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

叶伟充分肯定了学院在创新设计、仿真优化、性能测试等方面的科研工作所取得的技术进展和阶段成果,并对学院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给中国商飞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学院今后能为商飞公司的自主创新提供更大支持,助力我国的大飞机事业快速发展。希望双方在技术攻关、人才培养方面继续加强合作,共同建好功能机构联合实验室,共同推动国家民机事业以及大飞机产业的发展。

undefined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副院长肖刚、吉林大学国内合作处国内合作科科长王勇、中国商飞科技管理部技术基础处副处长沈平、我院副院长马志超、王继新、左文杰,以及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