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快讯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大赛暨中青年教师双语教学大赛院级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2-08-05        作者:        编辑:杨小琳       浏览:

为提升学院教师专业课程建设水平,展示青年教师的职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充分发挥优秀教师引领带动作用,为广大教师搭建一个自我展示与学习交流的平台,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于2022年8月4日成功举办了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大赛暨中青年教师双语教学大赛院级选拔赛。大赛评审组组长由教学委员会主任王昕教授担任,教学名师曲兴田、于立娟,各级教学比赛一等奖获得者王聪慧、张云辉和董景石等5位教师担任评审组专家。学院主管本科教学工作副院长吴文征出席了大赛。

各位参赛教师围绕所讲课程,以提升教学质量为目标进行多方面展示。评委专家参考评分指标体系,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技能、教学效果、教学特点和教案准备等各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全面客观地评价和量化评分,在肯定优点的同时也指出了不足和应改进的地方,在教学内容设计、案例导入、逻辑严密性、思政融入、应急应变处理、互动等方面提出了精准的建议。各位参赛教师表示参加比赛锻炼了自己的讲课能力,找到了与优秀教师的差距,后续将进一步努力改进,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和水平。

本次大赛评审组组长王昕教授对各位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参赛教师的教学水平,展现了我院年轻教师的教学风采。希望各位参赛教师根据评委老师们的详尽指导和点拨,进一步提升教学水平,争取在学校取得更好名次。

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是我院长期坚持的一项提升教师教学水平的活动,是加强师资队伍培养和建设的重要举措,对于全面提升我院本科教学水平,提高学院整体教学质量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今后我院将进一步加强宣传,多措并举,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