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快讯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关于加强我院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之“未来已来,未来世界需要未来的你”学术报告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10        作者:李世超        编辑:李世超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风建设,为2021级本科生专业分流做好指导,让学生深入了解工业工程专业,119日晚,我院工业工程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成功举办了“未来已来,未来世界需要未来的你”学术报告会。本次报告会邀请到德国大众集团精益管理师王志鑫老师作为主讲嘉宾,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马艳秋老师、工业工程系主任孔繁森老师和300余名本科生参会。

首先,王志鑫老师通过让学生思考“使用自己的时间来听本次课的目的引入正题。随后,王老师介绍了当今时代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他用“委以重任”“脱颖而出”两个成语生动地阐释了“企业真正需要的不是劳动力而是人才,并从多个维度介绍了怎样的人才是企业需要的人才,强调了非专业能力和核心行为能力在未来就业的重要性;王老师还讲解了在中国智能制造2025的大背景下,作为当代大学生该如何走好未来道路。王老师的报告内涵丰富、专业性强、视角前沿,让与会同学受益颇多。

最后,孔繁森老师作了活动总结并对王老师表示深切感谢。本次报告会的举行,再次加深了学生对工业工程专业的了解,更加激发了学生对工业工程专业的学习兴趣,对明确选择专业方向和专业学习规划都发挥了启蒙和指引作用。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