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快讯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组织开展2022年研究生“朋辈助力·心理成长”系列活动——“以歌会友,心理护航”
发布时间:2022-11-30        作者:        编辑:张瑛       浏览:

为促进学院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帮助同学们缓解身心压力,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心理文化氛围,在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指导下,2022年11月29日晚,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邀请白求恩第二临床医学院以腾讯会议的方式共同举办了“以歌会友,心理护航”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受邀嘉宾为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二临床医学院、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全体研究生。

活动前期准备,在研究生辅导员张瑛的指导下,朋辈心理辅导员郭爽与组织部唐晓杰、单鑫泽等人积极开展了对同学们作品的征集与调整修改工作,最后拟定作品数量与表演内容,并与29日晚6点顺利开展。活动开始后,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和白求恩第二临床医学院的十名学生通过视频录制的方式线上分享歌曲演唱,之后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同学们积极参与听歌识曲、歌词接龙等趣味活动,并对演唱选手进行投票,现场气氛热烈,充满着欢声笑语。活动结束前,主持人鼓励观众来表现自己唱歌的天赋,同学们积极响应,本次活动也在研究生辅导员张瑛老师悦耳的歌声下完美谢幕。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为大家提供了倾诉心声与消解社交烦恼的好机会,也为两个学院的研究生们搭建了沟通与交流的有益平台,期待着以后有更多的机会参与到此类富有意义的心理活动中来。

此次活动精彩纷呈,不仅拉近了两院研究生之间的距离,也发挥了同学们的特长,培养了积极向上的心态,在欣赏中提高鉴赏美、创造美和发现美的意识,展现了两院研究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青春活力。我院今后将继续开展系列活动加强研究生的心理健康建设,提升研究生的人际交往能力,为日后的学习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