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快讯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标准工作部领导来全国链传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调研
发布时间:2023-02-22        作者:殷炜棋        编辑:马研       浏览:

2月21日上午,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总工程师谭湘宁、业务主管王墨洋一行到吉林大学全国链传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简称全国链标委)调研。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院长周晓勤、行政副院长马研,链传动研究所所长许树新、副所长朱国仁、党支部书记田丰君,全国链标委秘书长王海鸥等陪同调研。会议由许树新主持。

首先,周晓勤代表吉林大学对谭湘宁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长期以来对链条行业、全国链标委、吉林大学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同时表示将进一步做好链条行业的标准化工作,为推动链条行业乃至机械工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接着,王海鸥从链条行业现状到链传动领域标准化工作情况等进行了全面的汇报,朱国仁对换届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谭湘宁对相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在系统介绍了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及标准工作部的基本情况、国家标准与国际标准接轨发展趋势后,鼓励全国链标委进一步走好规范化、国际化道路。一是要选好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副秘书长,科学开展好换届工作,为后续工作打下扎实基础;二是要有国际视野和国际胸怀,充分发挥好国际链传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平台优势,进一步增强国际链传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行业影响力和社会影响力,推动中国标准国际化,促进“双循环”;三是要深刻理解《质量强国建设纲要》的脉络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链传动领域和机械行业,为推进质量强国建设做出突出贡献。

最后,双方就全国链标委面临困难与当前需求、对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标准工作部的意见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探讨了解决方案。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