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快讯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工程训练中心与华中科技大学工程实践创新中心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3-03-22        作者:刘鹏        编辑:丁连涛       浏览:

为贯彻落实校党委书记姜治莹率队赴华中科技大学考察调研时,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质量推进“双一流”建设,切实加强新工科建设,全面强化校际合作等方面要求,2023年3月20日、21日,吉林大学教务处、工程训练中心、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前往华中科技大学调研交流。

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元元亲切接见了吉林大学一行,关切询问了工程训练中心教学体系、课程建设、创新创业等方面的情况,指出华中科技大学工程实践创新中心和吉林大学工程训练中心要持续深化交流合作,共同促进工程实践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undefined

吉林大学一行深入参观调研了华中科技大学工程实践创新中心智能制造、材料成形、机械制造、电工电子等实验室建设情况,并与华中科技大学本科生院联合召开了实践教学和教学信息化交流会,双方围绕实践教学体系建设、实习教学工作管理、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教育数字化、智慧教室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交流会上,华中科技大学工程实践创新中心和吉林大学工程训练中心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此共建新时代实践育人机制。本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意味着双方将本着“自愿平等、开放公平、协同创新、互利共赢”的原则,通过资源共享、课程共建、人才共育、师资提升、竞赛合作等多领域深层次合作,逐步建立全方位、深层次、多形式的协同实践育人机制,不断推进双方在实践育人方面取得长足进步和发展,为培养和造就更多综合型高素质人才作出新贡献。

签约仪式后,我校向华中科技大学工程实践创新中心赠送了工程训练中心师生制作的作品,并向华中科技大学师生前来我校交流指导发出了诚挚邀请。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