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快讯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匠心传承,砥砺奋进”筑梦大讲堂主题系列活动第五期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22        作者:        编辑:赵帝       浏览:

为提升我院学生专业素养,使学生们更加了解我院各专业的学科特色与专业前景,我院在南岭校区逸夫楼B511举办了“匠心传承,砥砺奋进”筑梦大讲堂第五期活动。本次活动主讲嘉宾为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工程分会荣誉副主任委员、科技部创新方法研究会管理技术分会副主任委员、一汽轿车原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吉林大学研究生校外合作导师、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兼职讲师汪玉春老师,2020级、2021级工业工程专业学生、2022级全体学生线下参与学习。

会上,汪玉春老师通过回顾自己中国一汽集团推行精益生产的45年历程,向同学们讲解了IE生产在企业中的重要地位及其广泛应用。汪老师从《丰田生产方式》、《改变世界的机器》、《精益思想》这三本书中提炼出的重要内涵,并将其融会贯通、相互作用,形成了一套可应用于实际操作的精益生产系统;汪老师以一汽IE生产实践和应用为例,介绍了汽车企业在生产、物流、设备、工艺、质量、成本、现场、人才育成等方面的精益体系建设;最后,汪老师通过精益理念、思维、方法的总结,告诉同学们要坚定走IE之路,用更多先进的IE知识来武装自己。

本次活动提升了了学生们对工业工程专业的了解,也使得同学们更加清楚的认识到工业工程专业学有所用,用有所长,更加激发了学生对工业工程专业的学习兴趣,希望同学们能够以此为契机,做好专属于自己对大学生涯规划。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