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快讯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匠心传承,砥砺奋进”筑梦大讲堂主题系列活动第四期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21        作者:        编辑:张富尧       浏览:

为引领我院学生了解学科前沿、开阔学术视野、明确专业选择与职业生涯规划,518日晚,特邀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副院长吴文征教授、智能制造教研室主任于立娟教授、力学系党支部书记郭桂凯副教授,于南岭校区逸夫楼B211举办匠心传承,砥砺奋进筑梦大讲堂第四期活动。我院全体2022级本科生线下参加学习。

第一位主讲嘉宾是吴文征教授。吴老师首先针对我院的总体专业情况进行了系统的介绍,其次以机械工程的专业学科特点、人才培养体系、课程教学体系为起点,为大家揭开了机械工程专业的面纱,随后针对机械工程的学科发展走向,学生就业前景以及学院专业特点进行逐一解读,使同学们对于我院各专业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第二位主讲嘉宾是于立娟教授。于老师从国际到国内智能制造专业的整体状况,再到我院智能制造专业的发展历程,将智能制造专业近十几年对发展现状进行了细致的描绘;将智能制造专业如何结合我院学科特色一步一步的发展对同学们进行了耐心的解读,最后落脚于智能制造专业毕业生的毕业去向,给同学们刻画出一幅专属于智能制造专业的学科蓝图,充分展现出独属于智能制造专业的魅力。

第三位主讲嘉宾是郭桂凯老师。郭老师就工程力学专业做了全面的介绍。力学学科专业的历史悠久,人才济济。郭老师通过培养计划和力学的发展方向,让同学们对工程力学有了深刻的认识,从力学专业的办学条件,师资队伍,科研条件等反面,充分展示出力学专业对于人才培养方面得天独厚的条件,使同学们感受到力学专业的厚重底蕴。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相信经过这期的筑梦大讲堂,同学们一定对各专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并对分流的专业有了美好的憧憬。愿同学们都能找到自己的方向,在自己的求学的道路上扶摇直上九万里!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