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快讯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工程训练中心一行赴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调研学习
发布时间:2023-06-03        作者:吴彤        编辑:丁连涛       浏览:

2023年6月2日,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院长兼工程训练中心主任周晓勤带队到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调研、学习。调研一行受到了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主任李双寿和综合办公室主任荣键的热情接待。

调研一行实地参观了铸造实验室、车铣实训室、数字化工厂、柔性制造系统实训室、人工智能实验室等实践教学场所,并与一线教师及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调研学习过程中,李双寿主任介绍了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的基本情况,包括中心定位、课程建设、创新教学平台建设、教学科学研究和服务等,并提出希望能够与我校工程训练中心在师资培训、教学改革、体系构建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作为国家级综合性工程训练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国家双创示范基地,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一直引领着国内工程训练教学改革的发展方向,在课程体系、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创新性成果。此次调研为我校工程训练中心与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的合作交流搭建了平台,我校工程训练中心将认真学习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在办学理念、管理体制、课程体系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方法,努力把我校工程训练中心建设成真正助力学生成才的实践创新平台。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