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快讯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匠心传承,砥砺奋进”筑梦大讲堂主题系列活动第六期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6-04        作者:        编辑:赵帝       浏览:

为增进学生们对重大装备制造行业的了解,激发学生们的科研兴趣,我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于5月30日在南岭校区工程训练中心601教室举行“匠心传承·砥砺奋进”筑梦大讲堂第六期活动。本次活动主讲嘉宾为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王国强教授,报告题目为《勇担制造强国建设时代重任,为重大装备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王国强教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我国重大装备制造业的发展概况,同时通过讲解重大装备制造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我国重大装备制造业面临的主要问题等,让同学们对我国重大装备制造业的发展现状有了全面的认识。之后,王国强教授以自己亲身参与项目的为例,诠释了重大装备制造中“数字、安全、智能”的理念,让同学们在开阔视野的同时增强了自信心与责任感。最后,王国强教授由《重型机械行业节能降碳方案》引出新时代重大装备制造业的目标与任务,指出了行业数字化转型与绿色发展的趋势,呼吁同学们投身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浪潮中,为新时代中国制造业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勉励同学们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讲座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重大装备制造业的了解,还提升了同学们的科研热情。希望同学们不惧挑战,迎难而上,为建设社会主义强国而努力奋斗。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