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快讯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学院与中国商飞举办机翼教学试验件交接仪式
发布时间:2024-03-29        作者:李佳亮        编辑:李佳亮       浏览:

3月18日,学院党委书记郑福胜、机械设计及自动化系党支部书记裴永臣、重庆研究院执行院长赵敏、航空航天工程研究院综合办主任李佳亮来到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参加机翼教学试验件交接仪式。上飞设计研究院试验验证中心主任李正强、党总支书记胡广平、综合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徐德胜、基础试验部技术三级专业总师朱闯锋、基础试验部机构功能与强度试验技术室副主任曾小虎出席仪式。

李正强主任首先代表中国商飞向郑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吉林大学机械学院与中国商飞一直以来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他充分肯定了学院在创新设计、性能测试、仿真优化等方面工作所取得的技术进展和阶段成果,希望学院今后能继续为商飞公司的自主创新提供更大支持,助力我国的大飞机事业快速发展。

郑福胜书记讲话中表示,学院和中国商飞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互信关系,多个科研项目已经对接落地,合作前景广阔、合作潜力巨大。此次机翼教学试验件的捐赠,展现了商飞公司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与担当。希望以此为契机,继续加深加强学院与中国商飞之间的多维度合作,共同为提升中国航空航天事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竞争力增添力量。

上飞设计院张云路对大飞机功能机构联合实验室工作进展进行了详细汇报,双方领导就如何进一步加快建设联合实验室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充分探讨。随后,郑福胜、李正强共同签署了机翼教学试验件交接协议。此次捐赠的机翼教学件由中国商飞自主研发,机翼长约18米,宽约6米,应用于由我国自主设计生产的C919大飞机。仪式结束后,郑书记一行参观了上飞院机构功能实验室和空中生态环境实验室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