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系列活动(六)
发布时间:2021-11-12        作者:        编辑:徐媛媛       浏览:

一、主题:生物3D打印:从器官模型构建到组织再生修复

二、主讲人:贺永

三、时间:2021年11月18日(星期四)18:00

四、腾讯会议ID:712 330 769

五、主讲人简介:

贺永,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现任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流体动力与机电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Bio-Design Manufacturing期刊副主编。从事增材制造(3D打印)、生物制造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国家优青、联合基金重点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出版生物3D打印中英文专著各1本,专著章节4章,授权发明专利50余件,其中9件已在企业转化为产品。发表SCI论文100余篇,H因子39,被引5000余次。担任机械工程学会生物制造分会常务委员、国家医用增材制造标准委员会委员,创建Engineering for Life(EFL)品牌,致力于医工交叉的产业转化。

六、报告简介:

生物3D打印是指以增材制造手段,实现载细胞结构的可控制造,其在体外疾病模型构建、药物评价测试、组织及器官的再生修复中有着广泛的应用场景。本报告围绕课题组近些年在生物3D打印方向所重点布局的同轴生物3D打印、近场直写微米级结构、投影式光固化生物3D打印所展开,报告了团队在组织内部的血管化构建、生物3D打印微纳结构调控干细胞的可控生长、血管芯片构建、载细胞结构的标准化及可控制造等方向的研究进展。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