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做好寒假期间研究生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1-10        作者:        编辑:张瑛       浏览:

为加强2022年寒假期间研究生的日常管理,使广大研究生度过一个祥和、愉快、充实的假期和新春佳节,根据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结合我院工作实际,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全体研究生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

二、健康打卡:

全体研究生要坚持每日健康打卡工作。寒假期间,学生须每天在打卡系统内进行填报,寒假在校内住宿的研究生须进行早打卡(测温),晚签到。早打卡时段: 6点—12点,晚签到时段: 18点—24点;离校或校外居住研究生须进行早打卡,早打卡时段: 6点-12点。对无故累计5天不进行打卡的研究生学院将根据情节,依据《吉林大学研究生违纪处分规定》、《吉林大学常态化疫情防控时期学生行为规范及违纪处理办法)》等规定给予相应处分。

三、离校:

(一)研究生离校前要做好寝室检查工作。研究生离校前确认寝室电源切断、门窗锁好。返乡途中尽量避免在中高风险地区转乘交通工具,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到达目的地后,研究生应及时向学院汇报。

(二)离校研究生要减少不必要外出,不得前往国(境)外,原则上不能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重点地区(以官方公布的信息为准)。离校研究生要尽量避免去人员聚集、空气流动性差的封闭场所,做到生活轨迹相对固定,避免与可能有防控风险的人员接触。春节期间要尽量减少走亲访友和参加人数较多的聚会。

四、留校:

(一)留校研究生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须第一时间联系校医院(电话: 0431-85166027),同时向研究生导师、研究生辅导员上报。离校研究生出现不适症状,须按照所在地防控部门要求,及时进行相应处理,同时向研究生导师、研究生辅导员上报。

(二)留校研究生须每周一向班级群上报一次通信行程卡,班长汇总后上报学院备查,学院将定期检查研究生通信行程码状态。

(三)留校研究生要合寝住宿,不得单独居住,无特殊情况拒绝合寝的研究生,将不得留校。留校研究生要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规定,不得违章用火、用电和留宿校外人员,一经发现将按学校有关规定处理。

(四)留校研究生要严格遵守实验室管理规定,不得违规操作实验设备,要及时做好操作记录和科学研究记录,在实验室进行科研工作要注意防火防盗,保证实验室安全。

(五)留校研究生若提前离校返乡或出差,应提前向导师和研究生辅导员提出申请,申请通过后方可离开,离校后寒假期间不得私自返校。

五、返校:

学校将按照“错峰返校"的原则,根据实际情况,提前通知并组织研究生分批返校。研究生未经批准不得提前返校。国内中高风险、重点地区研究生须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政策要求返校,具体安排另行通知。留校研究生开学前14天不得离长,如离长按开学返校管理。返乡研究生开学前14天应做好健康监测,且14内不能离开居住地。

最后,祝全体研究生假期快乐,阖家欢乐!

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2022年1月10日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