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正文
杏影乍现,标本留春——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杏花节系列活动(四)
发布时间:2021-04-26        作者:赵帝        编辑:       浏览:

为了丰富学生的文化生活,让学生真切地感受盎然的春意,2021414日——416日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学生会素质拓展中心举办了杏花节系列活动“杏影初寻——植物标本大赛”。春意虽难留,但通过此次活动也记录了一抹春天的绝色。

在活动筹备阶段,工作人员备齐标本制作工具,并搜集、撰写标本的简易制作方法,最后打印成份。在一系列准备、宣传工作完成后,正式在南岭校区二餐厅对面开展活动。、、

在完成活动现场桌椅和帐篷等场地布置之后,首先由志愿者们免费发放标本手工制作膜具、并耐心为参与人员讲解规则、介绍并演示标本的制作方法。参与人员也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完成工具以及制作方法的领取,最后完成参赛信息的登记,即报名成功。

在结束了全部制作工具的发放之后,随即开始了为期两天的作品收集、展览及现场投票活动。工作人员根据登记名单对同学们精心制作的成品进行回收、编号、展览。并采用现场收集、现场展览、现场投票的线下比赛方式,旨在评选出真正优秀的作品。投票过程中虽然了遇到极端天气,不过在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和参赛人员的积极参与下,本次标本大赛顺利进行圆满结束,最终评选出三十余份优秀标本作品并发放奖品。

本此活动是杏花节预热活动,获奖作品也于杏花节当日进行标本展览。杏花盛开之际,春意盎然之时。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深刻体会了春天的美好,一叶落而知岁之将暮,一芽出而知岁之新始。让同学们于细微之处着眼,一花一叶中感受春天的魅力,一草一木中见识自然的神奇!

撰稿人:柴旺

审核人:张超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