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正文
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2021迎新工作系列报道(三) ——迎新工作负责人专访
发布时间:2021-09-25        作者:        编辑:赵帝       浏览:

凉爽的秋风吹走炙热的焦虑,连绵的秋雨晕染了校园的叶,忙碌的旋律是清晨最好的调味剂。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又迎来了一年一度迎新工作。

9月22日,正值中秋佳节期间但为了迎新工作能够高效有序的进行,以及新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学院迎新工作者仍忙碌于迎新设施的搭建与迎新物资的准备为了详细了解迎新工作内容,我们有幸采访到了本次迎新工作的负责人张弘业

在采访中,我们了解到,受疫情影响,此次迎新活动一切从简,主要分为两部分,新生报到与发放物资。本次迎新工作总共招募了81名志愿者,工作职能分为三个小组,一组负责接应学生,组负责迎新报到处的工作最后负责物资储备工作。负责接应新生志愿者从西门开始协调新生进门报到,并为新生搬运行李,减少与外来人员的接触。负责报到处与物资储备的志愿者帮助新生完成报道并分发包含入学所需材料的档案袋。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学院还为新生准备了大量的防疫物资,如医用口罩和医用酒精棉球,力求做好新生的消毒工作以及志愿者们的防护工作。正值中秋期间,学院在寝室里为新生准备了月饼和水果为新生带来属于吉大的温暖。

作为迎新负责人,既需统筹大局,未雨绸缪,更得懂得随机应变。这既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责任和担当。最后非常感谢张弘业负责人的辛苦付出,预祝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撰写:姚心宇

审核:李跃涛

2021年9月22日


  • 附件【DSC_0591.jpg】已下载
  • 附件【DSC_0589.jpg】已下载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