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正文
“学习红色思想,弘扬爱国精神”国庆主题班会——142003班风采展示
发布时间:2021-10-13        作者:        编辑:赵帝       浏览:

班会主要讲解了以下党史学习教育内容:

党自成立以来,历经艰苦奋斗、筚路蓝缕。如今的新时代,是历代党员干部的在动荡的历史背景下开创的新局面。在本次的党史学习动员大会上,启示我们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要充分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守住党领导人民创立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世世代代传承下去。

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学习百年党史,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定能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学习党的百年历史,是坚定信念的必然要求。在举国上下同心同德开展脱贫攻坚巩固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没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讲党性是难以完成时代交给我们的任务。组织振兴、文化振兴以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提升,都对我们和我们开展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没有科学的头脑和理论基础,是无法掌握历史规律,无法科学、合理指导各项工作开展的。

学习党的百年历史,是学习先进模范榜样的重要途径。任何时代都需要有榜样,没有榜样,没有标准,大家就会各自为政,失去航向。我们这个时代,很多年轻人还停留在对电影明星、歌星、网红等的崇拜中,对网络上的各类“心灵鸡汤”深信不疑,对那些真真正正为我们默默坚守和付出的群体关心爱护不足。

学以致用,方能行稳致远。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历史经验,从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出发,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要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真理和实践力量,认清党和国家所处的历史方位,找准人生奋斗的方向和定位,提高本领,不断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险为夷的能力水平;要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中国号巨轮劈波斩浪、勇往直前。

因此,在以后的工作中都必须将党史学习教育的精神融入工作中。始终以一名团员身份抓好学习,并结合自身实际,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二是要树立正确党史观。正确面对党的经历和挫折,善于从挫折中汲取经验教训,学会从历史的角度看待问题,做到常学常新,多结合实际,提高自身理论素养和政治素养。三是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以昂扬的斗志和良好的精气神迎接各项工作,积极到群众中去了解问题、解决问题。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